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4月25日,州司法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机关和下属甘南州公证处、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和最新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和“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筑牢忠诚政治信仰。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共识,引领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筑牢政治忠诚。二要统筹推进依法治州进程。紧盯中央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工作方案,以良法善治引领改革、推动发展。三要全力做好司法行政工作。围绕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认真做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备案等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州各级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四要着力夯实法治社会根基。全力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见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