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1月1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同志结合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安排部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类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认真抓好系统性学习,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出表率,分层分类学、反复持续学、深度领悟学,真正在全面系统学习、把握精髓要义、推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求深化、见实效。同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认真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凝聚奋进力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切实打牢各项工作基础,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全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上一条: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