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月16日,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组组长、州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卫东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宏林同志主持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同志和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局机关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扎实准备。会议召开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学习交流研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李宏林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局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各委员、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
杨卫东同志对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并点评,认为州司法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会议氛围浓厚、批评大胆真诚,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会议成效显著,会风健康和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发挥“第一方阵”作用,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扛起整改整治责任,求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三要巩固深化会议效果,坚持不懈推动成果转化。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在主题教育中积累的经验智慧转化为推进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四要及时高效做好材料报送。及时向所属机关党委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和民主评议党员评定结果。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员能力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组织和督促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学深学透,领会精髓,用理论指导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党支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按照党支部和自身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和责任,逐一整改、逐项落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三要明确工作目标要求,改进转变工作作风。要继续深化推进“党建引领 法治惠民”党建品牌,将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要紧紧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以及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紧紧围绕全州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继续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深化党章党纪党规经常性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创新佳绩。四要建立查改长效机制,坚持做到常抓不懈。要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制定台账,形成查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制定整改措施任务并对应完成整改,同时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从制度上进一步进行完善,并进行整改监督,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同时,会议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参会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