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2024年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undefined

1月31日,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旭林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县市司法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部分县市及局机关科室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建引领,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以“123347”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思路为目标,紧紧围绕主动创稳主动创安主线,着眼“七项重点工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融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undefined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及州委第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以推进主动创稳主动创安为总抓手,狠抓六项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不负韶华、锐意进取,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履行法治建设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   三是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效能,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四是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全面提升行政复议质效;五是凝聚共识助推主动创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六是加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局机关及州公证处、州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于江到甘南州司法局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依法治州 着力建设法治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