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3月25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出贯彻意见,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寻找差距,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鼓舞干劲,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认清形势,知责于心,切实增强奋勇争先、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等部署要求,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坚持司法为民,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更好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要正视差距,担责于身,不断提振动真碰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突出问题导向,将“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作为事业所需、使命所系,结合2024年全州司法行政六项重点任务和整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差距不足,高度重视、全力跟进、狠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以警觉、警醒、警惕的态度不断检视工作成效,破解瓶颈难题,打通工作堵点卡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善作善成、惟实惟新,始终以永不畏难、永不服输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三要主动担当,履责于行,全力谱写砥砺奋进、聚力发展的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任务”,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推进;践行“为民宗旨”,以知促行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奋力谱写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对近期防火防灾、安全生产等作出安排,要求全体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认真做好人身安全、防火防灾等各项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