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 “一周一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 “一周一法”活动

时间: 2020-03-19 08:54 点击: 次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广泛宣传人民调解法律知识,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3月17日,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周一法”之《人民调解法》学习宣传活动。同时,分发了《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手册》50余本。

学习中,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相关同志围绕《人民调解法》,结合我州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现状,从立法背景、制定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司法行政部门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设立及组织形式、人民调解工作的经费保障、人民调解可以调解的纠纷种类、人民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层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指导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广大人民调解员依法调解、依法办事的能力。


会议要求,结合三月法治宣传月实施方案内容,坚持“一周一法”业务知识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手册》作为重大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调解员学深、学好、学懂《人民调解法》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手册》,把人民调解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上一条:州司法局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党支部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和支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