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头条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14日,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市县督办会议精神;讨论了《关于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阶段工作。

  舟曲县、州纪委监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做了发言。

  杨君强调,当前距离专项斗争收官不足4个月时间,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具体问题,全面梳理分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整改推进和全面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规格完成。

  杨君要求,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集中攻坚克难,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一要推进“六清”行动抓实落地。“线索清仓”要科学施策,“伞网清除”要坚决彻底,“黑财清底”要一网打尽,“行业清源”要立竿见影,“案件清结”和“逃犯清零”要继续巩固强化。二要提升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坚持做到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分类推进、依法严惩和依靠群众,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的工作质效。三要抓好短板强化和问题整改。要持续抓好重点县市整治工作。针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客观评估成绩、全面剖析查找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解决。要结合评估工作补齐短板漏洞,务求实际成效。四要完善机制推动长效常治。要围绕依法严惩、源头治理、行业治理、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不断完善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为打击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提供政策依据和法治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州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毛胜利,州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出席会议。

  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扫黑办副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甘南网记者 张佳


上一条:陈一新:全国扫黑办年底前要谋划做好六项重点工作
下一条:省扫黑办督查组深入甘南州舟曲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