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肃省司法厅传达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2021年1月7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重大斗争成效,净化了政治社会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社会反响很大,干部队伍震动很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当前,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已经形成和部署,司法行政机关要提前谋划,巩固成果,主动作为,推进平安建设,营造更加安定的政治环境和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谋划常态化制度机制建设。厅扫黑办要按照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六建”任务提前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为司法行政系统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打好基础,推动专项斗争进入常态化。要围绕重点工作,提升斗争能力水平。立足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聚焦系统内线索摸排深挖、特殊人员服务管理、指导律师办案、开展法治宣传、参与打网破伞和打财断血等重点任务,突出依法治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落实打防并举,用足用好用准法律政策,不断提升全系统参与专项斗争的能力水平。监狱戒毒场所和社区矫正工作上要持续发挥好第二战场作用,挤压深挖黑恶势力线索,督促基层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日常监管,及时发现违法行为,依法矫治和帮教处置。要对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总结考评及表彰工作。要对全系统三年工作成效进行认真盘点和梳理总结,特别要总结启示性、经验性成效,为长效机制建立和相关举措完善提供有力借鉴。要找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工作措施,解决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要把厅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发现好、总结好、宣传好、表彰好,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推进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


厅党委委员、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相关局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检察起诉涉黑涉恶犯罪超23万人
下一条: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开辟新境界|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