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斗争“五项攻坚行动” 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数: 来源:甘南政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0月19日,甘南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五项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旦正昂杰主持。

会议审议了《甘南州关于集中开展“五项攻坚行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的工作方案》,听取了信息网络、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四大行业领域牵头单位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全州开展“五项攻坚行动”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五项攻坚行动是实现扫黑除恶斗争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定决心、提振精神、加大力度,切实解决我州扫黑除恶斗争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扎实推进“五项攻坚行动”有序开展,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立足斗争全局,聚焦线索核查“清零”、案件深挖打击、涉黑恶财产处置、行业整治深化、特派督导进驻、集中宣传造势等重点任务,按照行动步骤和时间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综合治理、督导检查、宣传发动等方面合力攻坚,以攻坚行动取得的新成效,有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加强与上级扫黑办及线索中心的沟通对接,做好线索核查销号、“三书一函”制发、问题整改等工作。对重点问题线索、重点人和事、重点县市、重点行业、问责事项和制约扫黑除恶斗争的突出问题,要真抓实管、动真碰硬,决不能回避矛盾、掩盖问题。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州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上一条: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胡焯主持并讲话
下一条: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扫黑除恶斗争四大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