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聚焦主攻方向  持续加压加力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次推进会

 

本网讯 3月30日,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次视频推进会,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总结成效,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施霖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有关局处室负责人,厅扫黑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0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年为期工作目标,以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为契机,借势发力、集中攻坚,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和“线索清零”等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有效遏制了行业监管领域黑恶势力滋生问题,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0.jpg

牛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七查七摆”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开辟监所“第二战场”,深挖一批可查性强、成案率高的涉黑涉恶线索,为深挖打击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做好“打伞破网”工作,推动“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严格落实,着力在“阻击战”上实现新突破。要着眼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长效常治”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开展精准督导,加强激励考评,持续保持攻坚克难的韧劲,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斗争动力,以决战决胜姿态、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确保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各市州司法局、甘肃矿区司法局、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甘肃省司法厅供稿)

上一条:2020:扫黑除恶,甘肃怎么干?
下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