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扶贫献爱心 “包裹”助学业——舟曲县司法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励志包裹”公益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点击数: 来源:舟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感谢县司法局为我们送来的励志包裹,感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武坪镇亚下村贫困留守儿童在领取励志包裹之余,对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感谢之语不绝于耳,整个村子飘荡着孩子们与县局工作人员留影时纯真的欢笑声。

    6月9日下午,舟曲县司法局“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励志包裹”公益捐赠活动在武坪镇亚下村举行。为了开展好此次捐赠活动,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扶贫办的号召,尽全力解决资金问题,为亚下村41名贫困户留守学生购买了包括文具盒、乒乓球拍、文房四宝、跳绳、课外阅读书籍、绘画笔等物品,以励志包裹的形式给学生发放,旨在鼓励贫困户在读学生树立用学习改变命运的远大志向,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念,掌握正确学习方法,为提高学习效率打下一定的基础。  

“我们下午2点就从县城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亚下村,一路上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孩子们那张张纯真的笑脸,我们觉得一切是那么的有意义,以后我们会采取更多的形式,来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县司法局负责人罗杰在励志包裹发放现场感慨的说道。整个励志包裹发放过程气氛热烈,欢笑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打开爱心包裹的那一刻,看到自己喜爱的学习用品,都禁不住内心的喜悦,有的孩子甚至高兴的跳了起来,将孩提时代天真无邪的个性展现的淋漓尽致,见之无不让人心生爱怜。本次捐赠活动,共发放励志包裹41个,总价值12300元。  

    “教育是国家的根本、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捐资助学,就是为未来投资,特别是对贫困留守儿童的帮助,意义重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不会忘记孩子们那一张张期待的眼神,相信每一位爱心人士都会有所触动,相信孩子们会在我们不断的鼓励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上一条:蔬菜种苗为贫困村带来新希望——舟曲县司法局筹措资金为亚下村购买莲花菜种苗助力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