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蔬菜种苗为贫困村带来新希望——舟曲县司法局筹措资金为亚下村购买莲花菜种苗助力脱贫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数: 来源:舟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帮扶村如期如实脱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舟曲县司法局积极为武坪镇亚下村探索致富增收路径,通过实地调查当地海拔、气候、温度等情况,筹措资金购买了生长周期短、成熟早、产量较高的莲花菜种苗,为亚下村贫困户进行了发放。

    7月27日一早,舟曲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杰亲自运送35000株莲花菜种苗到亚下村,对提前摸排的19户有空地、有种植能力的贫困户进行了免费发放。发放现场,对村民领取种苗情况进行逐一登记,由村民签字确认后领取,确保扶贫种苗发放精准到位。发放时他对贫困户嘱咐,要及时种植种苗,做好培土、浇水等工作,确保种苗成活率,等到成熟后,县司法局将及时与种植户联系,确保成熟后有销路,争取早日让种苗成为“致富花”,结出“致富果”。此次试种旨在为群众探索、拓宽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舟曲县武坪镇亚下村村民在领种苗时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们免费为我们提供菜苗,我们一定会种植好,将来买个好价钱,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有机肥、助力春耕”帮扶活动
下一条:扶贫献爱心 “包裹”助学业——舟曲县司法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励志包裹”公益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