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 入格联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全州“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开展以来,州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批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11月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同志带队,再次赴舟曲县武坪镇桥子村、亚下村和曲告纳镇阿吾寺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

    在曲告纳镇阿吾寺,赵凌旻看望慰问了寺管会成员和寺庙办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寺庙管理、“8+”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僧人生活、学习和寺管会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宗教教职人员继续传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寺院法治化管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在入户走访中,工作人员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方针政策、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基层平安建设、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等全面了解联系户的家庭人口、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思想动态及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鼓励大家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创新发展路子,加快发展步伐,力争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同时,赵凌旻一行调研指导了舟曲县司法局武坪司法所、亚下、桥子村委会办公场所、法治书屋和驻村帮扶队生活场所,现场查看了州司法局在桥子、亚下村在建的法治文化广场项目,并对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工作组与武坪镇党委政府领导、村两委、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了桥子村、亚下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劳务输转、上学就医等基本情况以及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下一步帮扶和发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意见建议。



上一条:新华视点: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透视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有机肥、助力春耕”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