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司法行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行政要闻
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甘南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2022-09-29 12:14 发表于甘肃 9月29日上午,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凌旻主持会议。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29日上午,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凌旻主持会议。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全省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和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管局、合作市就2022年物业服务市场秩序专项执法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执法协调小组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建立健全“包容审慎”监管模式,转变执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执法方式,推行柔性执法,进一步扩大柔性执法的覆盖范围。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坚决清理不合理罚款事项,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共同研究促进全州各行政执法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是各单位负责人要牢牢抓住法治政府建设这个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三是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做好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加大以案施训、以案释法力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求各成员单位依照执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紧盯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密切协作配合,积极履职尽责,聚焦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机制,在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政法改革始终紧扣人民至上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