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西北民族大学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合作市司法局 联合开展《民法典》藏汉双语普法宣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使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走入千家万户,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7月23日-24日,西北民族大学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合作市司法局联合在合作市卡加曼乡、通钦街道办、坚木克尔街道办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宣传活动。

    宣讲活动中,西北民族大学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成员运用藏汉双语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以与群众实际生活关心关切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案释法,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合作市司法局律师在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逐一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以及现场咨询,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为群众提供了法律服务和保障。

   在宣讲现场,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由西北民族大学印制的“《民法典》之必备500条(双语)”图书80余份、“民法典50问答”宣传单页300余份,合作市司法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图解版”图书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广大群众生活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有力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一条:碌曲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下一条: 临潭县司法局传达学习全省“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和全省法治乡村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