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碌曲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7月24日下午,在县人民会堂由中共碌曲县委宣传部、中共碌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并现场赠送了《民法典》600余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桑拉毛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县直59个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共5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法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马敬副教授,马敬教授围绕“《民法典》与民族地区的社会治理”进行了专题讲解辅导。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马敬教授结合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实际,深入解读了《民法典》。讲座事例详实、分析透彻,既有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阐释,又有对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工作的深入思考,对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格桑拉毛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大家根据马敬教授的讲解,会后继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能,推动民法典实施,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形成全民学习民法典、使用民法典、遵守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良好局面。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利于调动干部职工学习使用《民法典》的积极性,有利于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有利于推进我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度。(中共碌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合作市司法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资料发放仪式
下一条:西北民族大学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合作市司法局 联合开展《民法典》藏汉双语普法宣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