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改善环境 法治同行---合作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31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开展好农牧民群众的法治宣传工作,合作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扶贫攻坚、改善发展环境、扫黑除恶等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提高牧民群众法治意识,于2020年7月29日-30日,在佐盖曼玛镇美武行政村卡浪自然村和克莫行政村尕日自然村开展了“改善环境˙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针对佐盖曼玛镇美武行政村卡浪自然村和克莫行政村尕日自然村出现的非法聚集、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行为和矛盾纠纷等现实情况,以及广大农牧民群众法律意识薄弱的现实需求,把涉及事件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宣传教育,由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用藏语重点宣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草原法》、《环境保护法》和扫黑除恶政策法规等。同时,用“以案释法”的方式,重点把在草场纠纷中的违法行为和底线讲清楚,把这种事件有可能引发的违法犯罪后果讲清楚,给市乡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影响讲清楚,将合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列为的25类违法犯罪行为逐条讲清楚,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哪些行为是合法的,哪些行为是违法的,例举类似案例讲清楚违法的危害和后果,做好教育感化工作,确保法治宣传入脑入心。

   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讲、召开专题会议、举办宣传活动等形式,系统、全面的宣传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草原法》、《环境保护法》扫黑除恶相关条文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全面覆盖,不断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上一条:中共临潭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七五”普法“回头看”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开展州级行政执法单位第五轮执法资格证件补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