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系统内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日期:2020-10-2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市场监管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0月20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系统内执法案卷评查会议,对各县市局和州局执法队案卷进行评查,对案卷制作注意事项开展现场培训,进一步规范全州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案卷制作质量,提升依法监管和行政执法水平。

     评查工作以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州综合行政执法队为单位分组进行。全体评查人员依据《甘肃省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内容和标准》,从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是否合法、归档是否及时完备等方面逐案梳理存在的问题。案卷评查督察组对各组评查出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情况进行综合评判,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最后形成了评查结果排名。

     州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李宝林在评查会议上强调,执法案卷是执法人员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案卷质量好坏直接反映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全州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执法案卷质量,认真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统一执法文书制作格式,在执法办案中严格依法履职,把法治理念体现在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要求全体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做到监管所需法律法规应知尽知、熟练掌握,自觉培养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案卷评查,及时发现了当前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了今后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方向。各参评单位在评查过程中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评查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碌曲县举办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十三五”期间宪法更加深入人心全民守法深入推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