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碌曲县举办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13日下午,在碌曲县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碌曲县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郑云飞出席并讲话。邀请了原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才宝甲、州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周永红两位经验丰富的法治工作者为大家授课。各乡(镇)、各行政执法单位共计34个单位的200余名已持证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郑云飞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行政执法人员是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重要执行者,直接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全县各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依法开展工作。二是自觉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如何,将直接关系到依法行政工作的成败,通过培训,各执法单位务必要在执法业务上精益求精,注重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管理,保障和监督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执法队伍形象。三是要注重培训实效。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培训查找原来执法工作中的不足,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为加快推进碌曲县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才宝甲同志就如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有效规范执法取得群众信任等方面的知识,穿插自己身边实例为参训人员做了生动的讲解,让参训人员能够切身实地的体会到行政执法工作更要注重方式方法,让群众在每一个行政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周永红结合我州个别典型行政执法案例,有针对性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执法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做了专题辅导,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讲解,为参训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经验,对提高我县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有重要意义。

     会上,碌曲县司法局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发放了《社会变革中的政府法制工作》共计300余册。(供稿:范红燕)


上一条:碌曲县西仓镇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法治知识活动
下一条: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系统内执法案卷评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