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肃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航!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5月27日,甘肃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标志着巡回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康清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雯安排部署“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工作,并向兰州市赠送“民法典十进图书”。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主持启动仪式。


甘肃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航!1.jpg


为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党员干部增强法治素养,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法工委等9部门的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等8部门印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安排在全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领导干部民法典普法、青少年民法典普法、巡回宣讲、制作普法宣传品、建好用好普法阵地、加强新媒体宣传、以案普法、知识竞赛、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等十项系列活动。巡回宣讲是十项系列活动之一。


启动仪式上,康清要求,认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既是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法治政府、履行单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必备功课。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规划部署工作、维护人民权益、化解工作难题、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吃透民法典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努力做学习遵守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表率。


甘肃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航!2.jpg

省委宣传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康清


何雯提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民法典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作为“八五”普法的重大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力量资源,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格局,实现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长效化。


甘肃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航!3.jpg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何雯


要将民法典宣讲与本地区本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收费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习宣传向提高法治素养转变,把宣讲效果真正转化为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以此推动提升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水平。


据介绍,巡回宣讲活动从5月27日开始,至11月底结束。宣讲内容重点涵盖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四方面。


甘肃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航!4.jpg

6375782480057093419121.jpg


宣讲以举办专题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展,面向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上一条:甘南州碌曲县司法局为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进行专题执法培训
下一条:甘肃省普法宣讲团“成团出道”让法治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