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服务进社区 ——甘南州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3月26日,午后的合作市美森佳苑小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甘南州司法局联合卓尼路社区党支部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顺利启动。甘南州司法局组织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甘南州公证处、甘肃佳运(甘南)律师事务所、甘肃利安司法鉴定所甘南分所的广大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执业人等专业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法律大餐”。


   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和农民工、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册以及公证、司法鉴定知识的宣传手册共120余份,同时,在场的律师、公证员等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翔实的案例,开展了现场咨询解答服务,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涉及房屋继承、遗嘱公证、财产分割、拖欠劳动报酬等方面的法律咨询32人次,将民法典精神等法治常识普及到小区群众心中,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合法途径解决存在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自全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甘南州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把开展业务工作与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教育成果和工作成果,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司法行政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上一条:贴心服务办实事 排忧解难暖民心——甘南州公证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督查律师、公证和司法 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