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碌曲县西仓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近日,西仓镇组织开展了各工作组负责人、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共4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西仓司法所长结合司法所的性质、工作职能及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讲述人民调解工作的技巧,并学习宣读《民法典》《婚姻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调解中常涉及到的法律知识和调解工作。

      同时,党委书记孔向花强调:网格员(长)的工作职责,并对网格员(长)下步工作再部署。一要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网格员(长)自身职责,针对村情实际,主动创建特色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确保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二要注重服务质量。树牢真心沟通、贴心服务、暖心守护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网格员(长)的爱心与担当,多跑腿、勤沟通,紧盯老百姓的烦难事,做好收集—督促—协调—解决全流程服务。三要全面扎实推进。村组要提前谋划,对照网格员(长)职责,主动认领,积极靠上,从服务大局、服务民生角度出发,提前开展网格内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

      会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讲解通俗易懂、针对性。经过培训受益良多,今后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继续担负起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与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一方稳定的重任。


上一条:全省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下一条:全国模范!甘肃这些集体和个人入选拟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