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临潭县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临潭县司法局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办公室安排,从2月9日开始,对所包的县城西环路4号楼进行了封堵隔离,设立执勤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执勤检查。
 
    2月10日,在对所包的县城西环路4号楼5个单元楼道病毒消杀、对50户住户入户登记时,发现1住户长期1人居住,有发热、咳嗽、咳血、肺部感染等症状,并且有兰州、临夏亲戚来临探视情况。执勤人员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单位领导迅速与城关镇城西社区、该住户所在单位负责人联系,紧急商讨处置事项。经县司法局、城关镇城西社区、所在单位共同协商,在第一时间向西环路卫生室进行了报告,西环路卫生室立即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到该户家中进行了体温测量,测量该住户人员体温为37.5℃,超出了37.3℃的临界点。根据以上状况,县司法局和城关镇西环路社区向该住户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动员工作,最终共同送该住户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过三个小时的医院检查,确诊为肺部感染和支气管炎。到此,虚惊一场,所有的担忧总算落了地。目前,该住户在家留置观察,生活所需由县司法局和城关镇城西社区提供帮助。
 
    鉴于以上情况,西环路4号楼对出进人员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没有工作证和通行证的人员一律不予进出。

上一条:舟曲县司法局曲告纳司法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侧记
下一条:抗击疫情 捐献爱心 玛曲司法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