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舟曲县司法局曲告纳司法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24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舟曲县司法局曲告纳司法所在疫情管控期间,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曲告纳司法所干警在干好本职工作之外,积极配合曲告纳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监测点执勤,进村入户排摸登记外来人口。
 
    二、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情绪正常,思想乐观向上,在保护好自身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来,在村监测点上值班值守,他们没有因为自己是特殊人员思想消极、行动缓慢。疫情期间团结一致共抗时艰,他们这种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赞扬。
 
    三、走访安抚“特殊”人员。曲告纳镇托协村村民王某在疫区服刑释放,管控期间无法回家和亲人团聚,曲告纳司法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和县局领导联系,经县局、乡镇主要领导和县医院沟通,王某在县医院做了检查,经确诊一切正常。在县医院留观3天后被送回家中,司法所干警和医护人员对其定期走访,了解在家观察期间的身体状况,有无困难需要解决。因情况特殊,王某在家中履行了刑满释放人员报到事宜,司法所干警对王某进行了思想疏导。
 
    打赢疫情阻击战是每一位公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责任和担当,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切灾难将迎刃而解。

来源:舟曲县司法局

上一条:卓尼县司法局积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下一条:临潭县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