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深入学习 广泛宣传 依法矫正 创新治理——合作市司法局组织专题学习《社区矫正法》
发布日期:2020-08-19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全面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合作市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召开了专题学习《社区矫正法》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安锦龙同志主持了会议。


   学习会上,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厅、州局关于开展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文件和要求。组织大家认真研读了《社区矫正法》全文,了解立法的目的、意义,熟悉社区矫正机构、人员、职责和监督管理、矫治帮扶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社区矫正法》、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出台,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有法可依的坚实保障,同时也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提出了执法必严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内容和精神,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筑牢安全底线,严守属地责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重点人员重点管亲自管。


   通过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进一步推进和规范了社区矫正工作,有助于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


上一条:合作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 知识考试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社区矫正案件质量评查暨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