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合作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9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政法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合作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社区矫正案卷集中评查活动。各司法所所长和社区矫正业务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查活动。


   评查活动中,首先由局机关林彩虹同志结合《社区矫正法》讲解了案卷评查规则及案卷评查标准,对社区矫正案卷的填写、整理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结合案卷材料填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参加评查活动人员对全市49件社区矫正案卷进行了交叉互评,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改正。最后检查了各司法所在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入矫、分类管理、社区服务、集中学习、日常情况汇报、考核、奖惩、请销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此次案卷评查工作坚持以评促学,各司法所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查找差距和不足。既整改了案卷不够规范、部分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也检验了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和执法工作水平,促进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日常管理工作,为做好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专项督导组刘玉英一行督导舟曲县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
下一条:合作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 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