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迭部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点击数: 来源:迭部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司发〔2020〕130号《甘肃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案件评查检查工作的通知》、州司发〔2020〕40号《甘南州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的通知》精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管理,强化社区矫正案卷质量监督,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公正廉洁执法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8月31日上午9时,迭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由局长道吉才让主持,县局社矫办及各乡镇(社区)司法所长和助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此次案卷评查,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评查标准,确保评查工作质量。一是召开案卷评查工作会议,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抽调工作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扎实的同志组成案卷评查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明确案卷评查标准,着重从材料案卷归档、案卷质量和效果等方面进行评查;三是明确案卷评查方法,坚持客观公正原则,通过自查、抽查、督查等方式进行评查;四是规范评查结论,每起案卷评查结束,由评查小组对被评查的案卷,从执法指导思想、事实认定、证据收集、程序应用、法律适用、处理结果、社会效果等方面,提出明确的评查意见;五是树立典型,总结推广,通过严格按照案卷评查标准逐一评查,从而推动案卷质量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进程,找出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学习,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整体业务水平,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卷评查结束后,司法局将对案卷评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评查结果进行通报,将优秀案卷作为示范样本总结推广,对问题案卷及时督查整改。


上一条:碌曲县拉仁关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专项督导组刘玉英一行督导舟曲县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