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碌曲县司法局战“疫”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不断线
发布日期:2020-02-24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
    为严控防疫期间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发生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事件,碌曲西仓司法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疫情突发给社区矫正工作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碌曲西仓司法所努力创新方法、科学管理。一是及时宣传。通过微信群转发《新冠肺炎防控法律知识》《新冠肺炎防控法律知识(藏文版)》,普及疫情防控基础常识和预防知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提高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少外出。二是加强监管。严格按照“非必须、不流动”和“十个一律”要求,通过“五级包抓制”、手机定位、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手段,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的跟踪定位,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坚决杜绝发生脱管、漏管现象。三是灵活矫正措施。碌曲西仓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通讯手段与矫正对象保持联系,确保握特殊时期矫正对象身体健康无异常,并及时购买生活所需品,定点送到手中解决后顾之忧。四是落实排查。全面排查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是否接触疫区返乡人员,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碌曲西仓司法所在县司法局及西仓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担当作为,以坚定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上一条:疫情防控在行动 教育学习不断线 --合作市司法局当周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视频教育学习
下一条:玛曲县社区服刑人员为疫情捐款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