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0-06-29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体会革命先烈伟大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合作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玛曲县宣侠父烈士纪念馆,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侠父烈士纪念馆,首先举行了纪念仪式。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宣侠父烈士塑像并默哀、鞠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观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和一件件斑驳的实物,了解到宣侠父同志怀着对藏族人民满腔的热忱,在中共北方区委的领导下,克服气候、语言、饮食、民俗、安全等困难因素,长途跋涉,来到甘南藏区,深入玛曲欧拉草原,传播革命的真理,帮助甘青藏族人民成立了反抗封建军阀压迫的“甘青藏民大同盟”,领导甘南人民取得长达十年之久的反抗封建军阀压迫正义斗争的完全胜利,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到甘南草原。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声音铿锵、句句千钧,精神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党员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逐字逐句的诵读党章原文,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革命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追忆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的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齐心唱响司法行政工作最强音,为我市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省委政法委“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督查组对临潭县司法局执法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下一条:铭记政治生日 牢记党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