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州司法局传达学习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4月29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路主持,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工作中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的成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督导甘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通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指导组工作座谈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查纠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紧盯突出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有力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到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查纠整改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和查纠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自查自纠要再强化。要积极做好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部打开心结,消除顾虑。要坚持开门纳谏,强化线索排查,列出清单、逐项核查、分类办理,确保认识到位、排查到位、处理到位。三是专项整治要再深入。要聚焦“6+1+X”整治方案,以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为突破口,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全力整治突出问题,坚决啃下“硬骨头”、解决“老大难”,全力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攻坚战。四是资源力量要再整合。要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和有关单位的衔接配合,层层传导压力,深入线索排摸,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切实汇聚起查纠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