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9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8月28日下午,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跟进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

      一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找准司法行政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始终用法治思想、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甘南实践。

     二是结合实际,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司法行政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使命和职能作用,着眼长治久安,高举法治旗帜,全力推进“十户联防+人民调解”工作,认真抓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两类重点人群管控,不断提升法治化治理水平,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局面。

     三是立足职责,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进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不断深化法治领域重大改革,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做好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加大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一规划两方案”实施、“八五”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

     四是持续跟进,狠抓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高度重视,凝心聚力,认真做好司法协理员招聘工作,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全力抓好七项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上一条:抢抓机遇求突破 实干笃行勇担当奋力推进甘南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全州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计划公开招聘基层司法所司法协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