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法润民心”共驻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5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良性互动共驻共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责任意识,有效激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机关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深度融合。95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与合作市当周街道卓尼路社区在颐和广场组织开展了“党建引领法润民心”共驻共建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传文艺演出队与卓尼路社区老年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居民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同时,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甘南州司法局、州公证处、州法律援助中心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提供相关法律咨询等形式,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零距离”现场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共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居民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共驻共建活动的开展,把法律服务带到了居民群众的家门口,把法律法规根植于群众心中,提高了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关系,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下一步,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共驻共建,积极关心和帮助社区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下一条:多元解纷“上新”诉源治理“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