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3-09-2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27日下午,甘南州司法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在为期7天的读书班学习过程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局党委班子成员重点领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题辅导、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等多种方式,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了思想基础、提供了奋进动力。

会议就抓好州司法局主题教育下一步各项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二要持续抓好抓实抓细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并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三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重点工作调研。始终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兴务实之风,在求深求实上下功夫,围绕难点热点问题确定调研主题,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紧密结合甘南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切实做好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工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整治。要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五要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要坚持统筹谋划,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和全州司法行政“123347”工作思路,找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补短板、锻长板,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加大法治保障,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法润民心”共驻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