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0月16日,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围绕“聚焦中心任务 提升履职能力 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这一主题,为州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夯实思想根基,全面彰显忠诚底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锤炼,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践行为民宗旨抓实抓细抓常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坚持系统观念,把握科学方法,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重点与一般宏观与微观的关系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和举措打通推动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实干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中破解瓶颈制约在全面查漏补缺中完成年度任务在深度科学谋划中明确发展思路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奋力开创全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崭新篇章。



上一条:甘南:突出“四个坚持”“三个强化”不断推动法治督察提质增效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