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13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0月13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有关内容,以及中央和省州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要求,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根本遵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盯“十一个坚持”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本质要求,切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始终立足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依法治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甘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监督、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努力谱写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崭新篇章。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