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省扫黑办督查组深入甘南州舟曲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点击数: 来源:甘南政法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8月25日,省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齐世萍带领省扫黑办督查组一行深入甘南州舟曲县检查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推进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舟曲县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和南峪乡进行检查督导,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召开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县委分管领导、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大力度,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强化社会治理,堵塞行业漏洞,把“行业清源”和社会基层治理相结合,从案件中找出方法,通过“三书一函”“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三要在实现“六清”行动上做到善始善终,把资料收集好,把案件办理好。四要严格把关、准确定性,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会后,督查组就相关案件办理情况与舟曲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进行了研判。

下一步,甘南州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杜绝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目标抓好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三年目标任务。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下一条:1712名目标逃犯已到案1511名!全国扫黑办发布4起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