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2020:扫黑除恶,甘肃怎么干?
发布日期:2020-04-07 点击数: 来源:陇原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

去年,甘肃省专项斗争以中央督导为契机,紧盯深挖根治年度目标出重拳、下重手,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2020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要以中央部署的“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七查七摆”活动,贯彻落实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暨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确保实现3年为期目标。

1.webp.jpg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要求,体现在五个字上。

要在“打”字上深化,着力抓好线索排查核查清仓见底“全面清零”、大案要案攻坚、逃犯追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重点工作,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一网打尽,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

2.webp.jpg

要在“审”字上加速,适应涉黑涉恶案件进入起诉审判高峰期的形势,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加快办案进度,统一政策法律标准和执法办案规范,打好法律仗,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3.webp.jpg

要在“治”字上突破,围绕“10大行业领域”,深入推进突出问题、乱点乱象整治,督促各地和重点行业领域的主管部门分别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彻底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要在“建"字上用功,注重统筹谋划,围绕依法严惩、源头治理、行业治理、群众满意,完善制度规范,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打击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要在“督”字上发力,加大精准督导力度,推动解决专项斗争瓶颈和梗阻。对重点涉黑案件,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挂牌督办,一查到底;对“骨头案”“钉子案”要推动当地查深查透;各级领导小组要列出一批重点案件、线索和突出治安问题、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重点地区等,进行形式多样的督导检查,推动问题解决。

4.webp.jpg

同时,省上将筹备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3年来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隆重表彰。(甘肃省委政法委宣教处供稿)

上一条:甘肃省司法厅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出台
下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