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卓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0 点击数: 来源:卓尼之窗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undefined

8月19日,卓尼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undefined

县委书记阮民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卓玛才旦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办公室主任,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并审议了《2021年卓尼县依法治县工作要点》;《2021年卓尼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中共卓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健全完善县直部门(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共卓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卓尼县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县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

undefined

阮民湘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力求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真正用以武装头脑、领航定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卓尼落地生根。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三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undefined

阮民湘要求,要紧扣服务社会大局,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纵深发展。一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二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三要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全民守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行政执法和公正司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努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阮民湘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县能力水平。一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二要切实抓住关键少数;三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卓尼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卓尼融媒记者:王海平  魏雨豪)


上一条:甘南州碌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玛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