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冬日普法添暖意      
         精彩呈“宪”零距离
甘南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12月1日,由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州司法局主办,中共碌曲县委宣传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承办,在碌曲县秀隆扎西广场举行甘南州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州县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和群众等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甘南州各县市同步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宪法宣传活动。州、县市相关单位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书册和书包、笔袋、抽纸、围裙、雨伞、环保袋等各类法治文化书籍、产品,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地解疑答惑。同时,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大力推广播放宪法图解、动漫、短视频、H5、公益广告,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学法用法,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据统计,12月1日当天全州各级各部门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议160场次、专题讲座10场次、开展宪法主题党日活动180次,设立宣传咨询台(点)280余个,悬挂横幅500余条,展出展板1000余块,接待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治文化书籍80000余份,发放书包、笔袋、抽纸、围裙、雨伞、环保袋等法治文化宣传品40000余件。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把宪法学习宣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与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以及甘南藏族自治州条例、地方性法规等法律法规紧密结合,与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风险防范等与全州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紧密结合;与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依法治州取得的成就紧密结合;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从12月1日至7日,主要采用“7个主题日活动+10个专项活动”的方式进行,开展宪法进机关(单位)、进农牧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宗教场所、进家庭等7个主题日活动和推出召开宪法座谈会、开展“民族团结·宪法同行”活动等10项专项活动,扩大宣传声势,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上一条:甘南州制定出台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2023—2025年)具体措施
下一条:省司法厅复核验收甘南州样板司法所和“枫桥式”司法所 人民调解组织 人民调解员创建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