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社区矫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社区矫正
甘肃:着力提升监管帮教质量 推进“智慧矫正”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11月25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培训会在张掖召开,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孝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累计矫正9.6万人次,矫正对象再犯罪率始终控制在0.1%。尤其是近几年,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86个县(区)均成立了社区矫正中心,多元矫治、“智慧矫正”等新机制新方法积极探索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等工作受到了司法部的肯定。


2.jpg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讲政治,讲规矩,讲责任,认真研习《社区矫正法》立法精神和执法规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治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探讨解决当前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用扎扎实实的培训成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真正树立起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全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实现新发展,着力提升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质量,大力推进“智慧矫正”建设。要深入研习、加强交流,推动《社区矫正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上一条:甘南州社区矫正委员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甘南州合作市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及训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