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从严治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从严治党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按照州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体安排,3月26日,甘南州司法局召开了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志荣作廉政教育报告,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晓主持会议,局机关、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甘南州公证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杨志荣围绕“知敬畏、存戒惧、守初心”这一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反腐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从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了日常工作中容易发生违纪违法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突出方面和关键环节,让全体干部职工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廉政教育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要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化思想认识,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汲取教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时刻保持警醒和清醒的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要从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树立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二要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坚定性。通过履职尽责、实干为民、勤政廉洁、担当作为,维护好党的纯洁性,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勤政廉政、当好表率,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言行一致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干部职工赴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