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06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本网讯 3月4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推进2020年厅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的意见措施。厅党委委员、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有关局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性任务,这场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中央重大决策,是重要制度设计。两年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有效促进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净化了社会环境。今年是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厅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要求,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靠实责任,传导压力,细化措施,确保实现专项斗争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过关交卷”的思想倾向,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为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要尽快筹备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从司法行政职能出发,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各项措施落实。要以法治扶贫“十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预防涉黑涉恶犯罪的社会意识。进一步提高线索排查质量,特别是监狱戒毒系统要在开辟“第二战场”上下功夫,深挖一批可查性强、成案率高的涉黑涉恶线索,为深挖打击提供有力支撑。三要紧盯“两类”人员安全管控,深入查找工作上的漏洞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抓好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四要进一步抓好排查核查。确保线索排查“清仓见底”,线索核查“全面清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每一件转办线索,按照线索核查终身负责制的要求,确保线索核查不打折扣、不出问题。五要建章立制,推进长效常治。加强专题调研,进一步完善制度法规,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推进标本兼治。要将法治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研究探索长效常治机制,推进基层综合治理。六要加大督导检查,推进工作落实。要着眼于铲除系统内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和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激发斗争动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来源:甘肃司法网

上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6次推进会
下一条: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省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召开